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0105守望樂生祈禱會


各位關心樂生的弟兄姊妹平安,

承蒙大家在禱告中托住,在冰冷的圍籬和寒風中,樂生和祈禱會依舊暖暖地、堅定而平安地,邁入2009年了唷,大家新年快樂!

今年的第一次祈禱會,因為蓬萊舍被斷電(連路燈也沒有),而改到新貞德舍舉行。延續著上次主題,(前情提要:「迎面而來的上帝」(見啟示錄1章4到6節),那超過基於過去經驗的想像,也超過聖經所啟示的範疇,大而可畏、又真又活的上帝。如果我們正在朝祂前進的路上,便擁有極大的盼望,就是我們短暫的生命,也參與了這迎面而來的上帝所將要揭示的國度。) 思豪哥帶我們看希伯來書11章1到13節,這些「存著信心死的」信仰榜樣。依照這個世界所推崇的,人以「不打沒有把握的仗」來展現對結果的控制能力。然而若我們以為有把握看到好結果才去服事,便容易錯失了上帝所要交付的使命。這些聖經中的信心榜樣,對自己所盼望的事沒有任何把握,甚至到死都看不見實現,他們卻為我們示範了以盼望實踐信心的生命,灑種的灑種,澆水的澆水,不論何時結果,憑信心勝過軟弱和擔憂,奉獻自己的一生,遠遠的,因信彷彿看見,就歡喜迎接。


雖然圍籬、路上的坑洞讓人憂愁,但是我們的心並沒有失去盼望;雖然不論多麼努力都無法預知結果,但是我們相信,只要上帝也喜悅讓老樹的枝葉繼續篩落陽光在老人與孩童的肩膀上,這單純的畫面就值得一生去努力。

(攝影:平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