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0714守望樂生代禱信



各位關心樂生的弟兄姐妹平安,

距離上次寄發代禱信已經兩個多月的時間,這間隔的時間,每週一晚上的祈禱會仍穩定進行著,聚會中大家也針對一些問題進行深度的討論。軒愷傳道帶我們從歌羅西書一章1到11節,思考自己的信仰是否帶來持續不斷的實踐,來活出表明耶穌是主的生命,會後討論繼續發酵,信仰和運動,似乎都是一個不斷實踐的、艱難的歷程。思豪傳道以利未記十二章1到8節,引導我們去思想,在這些冷硬的律法中,是蘊含著神何等的智慧和恩典,生女孩的產婦雖然比較不受尊重,而且不潔淨較久的時間,卻因此而得到了保護以及更多的休息。大家討論熱烈,認為雖然在當時的社會氛圍,神利用這樣類似污名的方式來保護婦女,在今天的社會,卻不可再以這種託詞來包裝歧視和侵害,或是去扭曲被害者的自我形象;阿添伯也有感而發,談到院民個別狀況的差異,雖然有人到樂生院之後有較好的生活,也有人經歷了親情離散的孤苦、失去自我實現機會的悲憤。良哲帶我們看耶利米年輕時受呼召的情形,激勵我們不要小看自己,而是勇於承接上帝的呼召,去傳講上帝的話,去拆毀和重建,因為神已經應允將賜下抵抗強權的力量。基督徒參與運動,也是一種宣教,向世人表明是信仰的關懷和價值觀,使我們參與這些事務。聚會的尾聲,良哲也挑戰我們去思想,樂生運動中我們所拆毀的是什麼?重建的又是什麼?

除了前述幾次的討論,最近一次聚會,我們一起來讀路加福音十三章20到30節,有人問耶穌進天國的人是否很少,耶穌沒有回答多少,而提到了窄門。我們反省自己不論是在信仰或運動中,有時候是否失去了最中心的關懷,反倒迷失在追求許多世俗所看重的表象,而變成那種以曾經跟耶穌一同吃喝來攀關係,卻不認識主的人。我們能不能放下所有過去的經歷和標籤,坦蕩的表明,現在自己心裡的初衷在否?我們是否願意盡一生力氣,堅持去做主喜悅,但不多人願意的事?就像阿梅阿姨引述丁修女幫院民洗澡時所說的,「因為我把他當作耶穌。」

關於聚會方面的分享先到這邊,歡迎各方好友若是週一晚間七點半有空,都可以來樂生院蓬萊舍參加祈禱會,我們很期待與您對話,祈禱會風雨無阻喔。關於樂生近況,稍待其宏為各位報告。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關心,我們繼續一起加油吧。

pumpk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