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5/5守望樂生代禱信



各位關心樂生的弟兄姐妹,平安,

今天早上下了好大的雨,大家都還好嗎?願我們的心仍舊充滿雲上太陽的溫暖喔!

禮拜一,在滂沱大雨後的綿綿餘韻中,羽翼未乾的勞燕們,陸續飛入蓬萊舍,圍坐燈下,傳遞熱梅茶、蕃茄乾,晾乾一身的疲憊。

良哲帶我們常Taize所寫的詩歌「在主內」,在重複而單純的歌詞和旋律中安靜心。接著思豪傳道分享馬太福音16章13-23節,「你們說我是誰」。彼得認耶穌為基督,卻旋即以自己的意思凌駕上帝的心意。不論受膏的彌賽亞是指君王、祭司、先知哪一個層次,人所認識、想像的基督,以及各自追隨基督的方式,仍舊包含了一部份屬於個人的價值判斷。如同詩歌所唱,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的道路,高過人的路。我們必須認識到人的局限,尤其是自己的局限,面對不符合自己想像的部份,謙卑而誠實的,順服上帝的權柄,帶著信心去接受上帝的恩典。

每次分享代禱事項的時間,就好像來到了醫院的候診間。不論是阿伯阿嬤,還是青年們,都得向上帝掛號看診,上帝就在每週一團體治療,並在大家回去後個別密集追蹤。人的身上好像總是帶著需要被醫治的慢性疾病,不論是顯於身體或隱於心靈。

阿添伯說,「每個人都有一種痛…這世上其實沒有什麼不公平的事情,凡事都是上帝的旨意…雖然我得到這個病,但是啊,上帝真的是很愛我啊。」我們必須記取這世上存在的痛楚,尤其是在他人身上的。神愛贖回的兒女,我們責無旁貸。

~~(5/5~5/12)特別代禱事項~~

捷運局宣稱用地未取得 不得分段通車

5/8蘆荻社區大學、輔大何東洪老師、輔大同學、中原同學、中央同學至捷運局要求新莊線分段通車,捷運局北工處副處長方壯勵出面表示,變電站的用地仍未取得。然而,在捷運局正式行給自救會的公文中,早已將變電站遷至施工的機廠用地,而該地早由捷運局取得。捷運局說法不斷反覆,刻意拖延新莊線分段通車的可行性。求神保守地方能出現更大的聲音要求分段通車,以抒地方及樂生之困。也求神保守持續的連署能將力量凝聚。

5/18 IDEA台灣分會週年 樂生辦桌

5/18日IDEA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Integration Dignity and Economic Advancement, (訴求漢生病友之共生、尊嚴、經濟獨立國際組織)台灣分會舉辦
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並於會後準備餐點宴請親友,並設計有紀錄的影像播放,求神保守籌備順利。

~~外部及院內狀況更新及代禱~~

會期將結束 法案仍不定

立法院於五月底結束本會期,鑑於現在漢生法案仍舊不被國民兩黨重視,自救會決定廣邀新舊院區院民至立法院拜會,求神保守中間的溝通協調,以及法案能於本會期順利過關,以保許多年長阿公阿嬤的權益。

~~ 預期舉辦活動代禱 ~~

■ 母親節活動籌備小組預計於下週 5/17(六)下午分送手工小禮物給樂生院的阿嬤,現在正在招募人力、材料,願神保守活動的籌備能夠順利,阿嬤們能夠一起同歡。

~~ 禱告會代禱~~

為阿姨的身體禱告

秀琴阿姨於上星期三照胃鏡時發現有小腫瘤,當時因為身體不適無法立即作檢驗,之後將再作檢查,求神保守。阿梅阿姨的腳持續酸痛求神保守。

聖望教會將有新牧者上任

上星期經過教會會友投票,已決定下屆牧師,求神帶領新牧者已基督的愛陪伴新舊院區、主內主外的阿公阿嬤。

禱告會˙每星期一˙七點半風雨無阻
宜君 0922-938-249
其宏 0911-246-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