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4/28守望樂生代禱信

各位關心樂生的弟兄姐妹,平安

向大家報告祈禱會一個禮拜的近況。在上個週末,禱告會成員分頭前往三重以及板橋地區的兩間教會,分別和高中、大學青年團契分享樂生的故事,感謝神賜下這些對話的機會,讓聽和講的人都獲益良多。若是各位弟兄姐妹也願意讓我們到你們所屬的教會或團契分享,請和我們連絡,不論在是在近處或遠處,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來配合。本週禱告會有一位新朋友,是在樂生療養院對面的三和長老教會團契的青年,同時也是輔大長青團契的成員。

這次聚會由思豪傳道分享詩篇42篇,流亡者的禱告。思豪哥帶我們看到詩人在苦難中,與神、他人,甚至是與自己的心疏離,卻也在經歷中確認對神掌權的信心,進而保有對信仰最終極的關懷。思豪哥分享自己切身的體驗,大家也輪流分享在不同試煉中所領受的,或是還在思索的。最後大家提名我們所知道的、不論是因病或勞累而受苦的人們,為他們禱告。

~~(4/28~5/5)特別代禱事項~~

分段通車可行,連署啟動

捷運局最新方案將變電站移到樂生施工區域外,可立即施工興建。一旦變電站完成即可實行分段通車,解決新莊交通困境。一些輔大學生、樂生自救會及學生聯盟發起新莊捷運分段通車、捷運延伸桃園的連署,並且預計 5/8(四) 下午至捷運局陳情,求神保守捷運局能善意回應,並切具體提出分段通車的時程表。

拆除工程決標

由台北縣文化局發包的貞德舍、喜一舍、及世川紀念館拆除工程,於 4/24確定由 " 亞鉅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 得標。其他諸如 : 竹雅舍、平合舍、中山堂、家屬招待所、院長室及靈骨塔等,還未有廠商得標。眼見拆遷工程不斷進展,但文資保存、院民的續住、照護卻不見有任何的單位積極推動,求神保守,也平衡這樣偏差的對待。

~~外部及院內狀況更新及代禱~~

新任的閣員確定

衛生署長林芳郁(臺大醫院院長)、文建會主委黃碧端(南藝大校長)、工程會主委范良銹(桃縣副縣長,捷運局出身),求神保守新任的閣員能妥善評估工程安全、院民續住、及文化保留之事宜。

~~ 預期舉辦活動代禱 ~~

母親節活動

籌備小組預計在 5/17(六)下午分送手工小禮物給樂生院的阿嬤,現在正在招募人力、材料,願神保守活動的籌備能夠順利,阿嬤們能夠一起同歡。

~~ 為弱勢代禱 ~~

■ 三鶯部落預計 5/9 在部落舉辦音樂會,盼望所需資源、人力一應俱全。也保守其居住能有所保障。

禱告會˙每星期一˙七點半
風雨無阻

宜君 0922-938-249其宏 0911-246-039
blog:http://christforlosheng.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