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遠方朋友的來信

其宏宜君您們好,

我是持續收到您們代禱信的基督徒之一。透過您們持續的付出與分享,我們得以知曉樂生的近況,您們的用心與行動力十分令人敬佩。

時常在睡前祈禱中想起家鄉台灣的您們,雖然目前因身處異鄉無法實際參與行動,只能在禱告中紀念您們與樂生的院友們,但走在寒冷的英倫街道上,總是時常會想起您們那勇敢又充滿愛心信心的身影。

在網路上聽到富子阿姨的禱告,我彷彿也能感受到現場大家既勇敢但也擔憂的情緒,而禱告聲中向上帝發出的每一句懇求,更讓人深刻感受到基督徒的信心與對上帝的信靠,雖有害怕,但心堅定。

上帝的旨意總是令人難以參透,人生的道路也總是崎嶇難行、挑戰不斷。或許有一天等我們有機會親眼見到耶穌基督,那時候許多的疑惑與無奈能夠得到解答。

我想神的旨意真的高過人的意念,雖然這確實難以令人心服口服,但憑藉純然的信心,相信上帝必不撇下我們也不會離棄我們,相信若最後院民真的不得不遠離這居住多年的家,上帝也許也有其出人意外的美意在其中。

我深知這樣的想法或許十分阿Q,但卻也是自己生命中遭遇病痛困難打擊之後回顧人生的後見之明(hindsight),僅此冒昧與您分享,期盼相互勉勵繼續前行。

或許在與國家機器對抗的過程中,我們實在無法與之匹敵,就如耶穌當年並非帶領以色列人以武力革命對抗羅馬政府。相反地,耶穌以愛與死,及其後的復活,帶來更具撼動力的心靈革命,全面革命。

我深信,這看不見的力量,及您們一路走來的一切努力,都已經獲得相當勝利。願平安時刻與您們同在,也願上帝安慰每一個尋求祂且在生命中面臨挑戰的人。

耶和華以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