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910守望樂生代禱信


各位關心樂生的弟兄姐妹平安,

~~本週小信息~~

這個禮拜的禱告會有兩位新朋友,聖望教會的陳執事和杜長老也來到我們當中,由長期在我們當中的俊德弟兄,來分享他的生命故事。從小在彰化由祖父母帶大的俊德,六歲以前對在台北打拼的父母親很生疏,到了台北求學,面對疏離封閉的都市,始終感到孤單,也有許多莫名的懼怕。直到高中期間認識了從美國來台的宣教士魏姊,透過這位亦母亦友的女士感受到基督的愛,才投入團契生活,雖然家人反對,還是在心中強烈的渴慕驅使下,受洗歸入主的名下,擁抱不再孤單,不再懼怕的生命。聽了他的分享,在場的阿伯阿嬤也開始分享自己因著罹病就醫而信主的往事,憶起少年少女時代在禮堂表演聖誕節戲劇的趣事。聽了心裡很感動,神的愛是那麼真實,不離不棄,任何一個在人看來最弱最小的生命。

禱告會接近結束的時候,突然有人傳消息說912捷運局將封鎖大門,所有的人都開始非常緊張,藍阿姨非常激動地說絕對不會搬,阿添伯則說見招拆招,巡守隊也聚集了許多位院民在交換意見,也就是從這一刻起,一連串的行動開始展開 ……

有人問說,為什麼禱告會的弟兄姐妹也一起參與了這麼激烈的抗爭,原因很簡單,因為禱告會的阿公阿嬤都在抗爭裡面。其實不只是 912大家參與了抗爭,每一次的禱告會、每一次的探訪,阿公阿嬤都在跟我們分享他們在生活裡進行的鬥爭。

其實,912 不過是一個短短數小時與警察對峙的行動,根本無法跟一輩子面對國家、社會、醫院、病痛的鬥爭相提並論…

~~本週(9/10~9/17)特別代禱事項~~

1. 911至工程會要求立即停止施工 912阻止大門口動工913 按鈴提告工程會,雖然大門口已經被捷運局圍起來,但求神祝福這一連串行動的後續效果,讓樂生的爭議更透明,也讓更多人重返樂生。

~~外部及院內狀況更新及代禱~~

1. 為 912強制驅離時所有人沒有嚴重的受傷,也沒有法律問題來感謝神。因過程不斷地有衝突,阿公阿嬤的情緒都非常的激動,求神特別保守院民身心都得平安。

2. 912之後,中間的斜坡路已經無法通行,必須要繞右側較迂迴的斜坡才能上樂生,求神保守阿公阿嬤出入安危。大門口昨天已見有怪手要來開挖,學生聯盟計劃要向施工單位提出停工的請求,求神保守協商能夠順利,大門口仍能得保。

~~預期舉辦及現有工作代禱~~

1. 樂生講堂工作團隊在 9/15、9/16在樂生與辦為期兩天的「苦樂營」 ,求神保守能藉此活動讓周遭的朋友有更多的凝聚。

2. 後續的情勢仍不清晰,行動將會非常即時地發生,自救會及學生聯盟計劃陸續向政治人物請願,求神保守樂生的安危,也保守陸續行動的成效。

3. 911晚上在飛鴿聖樂團表演會場外發文宣給基督徒,發現到有許幾位牧者和外國宣教士對樂生非常關心,求神繼續帶領禱告會能將樂生的消息讓更多的基督徒知道,也讓禱告會之後也有相對應情勢的活動規劃。

~~不止息的例常性代禱~~

1.為大門口的工程代禱,求神能保守工程安全,不影響傷害到阿公阿嬤的居住。若合主心意,求神能使工程停工,待一切爭議都得到解決再行開挖。 (第一個禮拜)


2. 為院民的身心平安代禱,為秀琴阿姨上半身仍酸痛、許阿姨現在手掌緊握就會痛,腳也酸痛、湯阿伯的腳最近會痛、李阿伯疲憊的身心、阿鄭阿伯的骨折、阿標阿伯的腰痛、江河阿伯的膽結石、以及新大樓所有在病痛中的阿公阿嬤持續代禱 ......隨著年紀增長,阿伯阿姆的身體出現狀也越來越頻繁,肯切求神醫治保守。 (第三個禮拜)

3. 反省室後面的 擋土牆位移至今院方仍未處理整修,求神保守衛生署能盡快處理,保障阿伯阿母居住安全。 (約三個月一個禮拜)



每週一晚上七點半在樂生院蓬萊舍持續會有守望樂生的祈禱會
每週六早上九點半樂生中山堂集合,固定在院區進行探訪
盼望弟兄姊妹能一同參與。




守望樂生禱告會聯絡人
邱宜君姊妹 0922-938-249
盧其宏弟兄 0911-246-039
基督徒關懷樂生 blog: http://christforlosheng.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