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守望樂生祈禱會的行動報告


各位關心樂生的弟兄姊妹,平安。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在禱告中,和樂生的阿伯阿嬤站在一起,有各位的關心,我們心中感到很溫暖,也更加有行動的力量。前陣子情勢並沒有太大的變化,過去代禱信的內容中,比較特別的事項有兒童營、某些阿伯阿嬤身體欠安,還有一些常態的事項,像是巡守隊的人力、院民身體健康心情平安,不知道大家是不是看的有點疲乏了呢?希望這封信可以讓大家更確切的了解目前的狀況。

首先,向各位報告最近守望樂生祈禱會的動態。守望樂生祈禱會從今年四月十六號到今天,每個禮拜一晚上在蓬萊舍的聚會沒有中斷過,已經五個月了,非常感謝神的帶領。當中有三個禮拜沒有寄發代禱信,有一次是漏寄,有兩次是兒童營期間,因為太累了而沒有寄,但是聚會都還是持續著。陸續有青年朋友、神學院傳道人、教會牧者遠道而來,一起參與聚會。目前穩定聚會的青年約有十人,院民有五人,大家都是基督徒,有時候也會有非基督徒的青年好奇的加入。現在除了每週一晚上的祈禱會,也固定在週六早上九點半到新大樓探訪健康狀況較差的院民,在教會執事阿梅阿姨帶領之下,話家常、唱詩、禱告,過程中認識了許多自己從前忽略的院民,也讓我們在參與保留運動的過程中,不斷回歸到院民本身,更細緻的去思考新舊院區存在的意義。

接下來,和大家分享祈禱會的第一個行動,發傳單。因為祈禱會成員,龍英姐妹,是飛鴿聖樂團的團員,這個禮拜二(九月十一號)晚上在國家音樂廳公演,龍英便提議當天在入口階梯發送樂生傳單,也許各位當中有些人也拿到了。這份傳單是祈禱會撰寫、排版(感謝神賜專業編輯俊德弟兄),自由奉獻送印。很感恩當天發送的情況順利,接受到的回應大多友善,也有熱心的牧者不吝給我們支持和勉勵。

最後,今天的新聞,相信大家都看到了,因為諸多爭議尚未解決,捷運局仍執意貿然動工,而衍生今天的行動。禱告會成員也參與其中,為此,我來向大家報告狀況。

今天凌晨四點多,當大家都就定位,圍住清早捷運局要開工的區域,富子阿姨從代步車下來,跪在地上,帶領全部的青年禱告,不論是不是基督徒。場面莊嚴肅穆,大家都閉上眼睛,聆聽阿姨禱告的聲音,也開口說阿們,參與阿姨的祈禱。到了早上,來到現場的警力之多和青年完全不成比例,作為無能政府的打手,包括霹靂小組的大量警察開始動用暴力。就算我已經自己走向旁邊了,女警還是要架著我往前推。這種例子層出不窮,靜坐的男生受到的對待更粗暴,直接拉著綁在他們身上的鐵鍊拖行,或是扳著他們的臉往後拉。當我們質問他們的行為時,他們根本無言以對,能出口的話語不是冷漠,就是像流氓。

每當在這種危急的時刻,我總是不知道該如何想像上帝。因為若上帝的表情是寧靜不移,我卻無法由此得到力量或安慰。我不知該怎樣祈禱,才不違背他的心意,又能成全我們微小的理想,我沒有像富子阿姨那樣的勇氣去盼望。我不知道基督徒可不可以上街頭抗爭,如果這是違 法。在面對長期的壓迫,一無所有的情況下,基督徒是不是可以採取行動、爭取權益?因著相信神是愛、是公義,因著相信福音不只是領人決志,我們還在禱告,還在思索,思索中仍舊行動。當各位弟兄姊妹,你覺得呢?你願意和我們分享你的想法嗎?

早晨行動後,我站在不遠處望著工程人員架起圍籬,封住禱告會每晚我迎著天空走向院區的那條路。很想到前面唱歌給他們聽,樂生故事多,充滿喜和樂,人生境界真善美,這裡已包括。也許他們不相信有這種痲瘋病院,但真的是這樣子。想著想著,我撿到天空飄下來的一根很小的羽毛。也許我們身體很輕,力量很小,是神給我們深重的情感,還讓我們飛。

與弟兄姊妹分享。期待你們的回信。
希望大家可以常看我們的網站,有許多代禱信上沒有的分享,也期待你們的回應。


守望樂生祈禱會敬上 .
2007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