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813關懷樂生代禱信

各位關心樂生的弟兄姐妹平安,

這個禮拜的祈禱會,由良哲帶領大家,彼此分享雅各書第119-27節 的領受,尤其是對於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是大家公認的困難功課,記憶中總有因為管不住舌頭而傷害到別人的經驗。大家對於人的怒氣並不能夠成 就神的義,也有很深刻的體會,當中雖然有些矛盾。因為在許多事情若不強硬以對,真的沒有辦法被認真看待。雖然我們的主耶穌也曾經掀了聖殿買賣人的桌子,但 是在被押送受審上十字架的過程中,卻如同羔羊被牽到宰殺之地。我們該如何學習主的榜樣呢?主耶穌告訴我們,當我們心中對人懷恨,就已經形同殺人。這恨意能 夠在人與人之間擴散,包括恨人者,被恨人,歧視人者,被歧視者,回顧自己的生命經驗,總能瞥見角落隱藏著這些幽暗酸苦的記憶,我們是否能靠著主,順服聖靈 的引導,讓恨意的流動在我們身上、口中停止呢?

本週(8/13~8/20)特別代禱事項

1. 這幾天療養院院方祕密開會,自救會長李阿伯說院方現在正在積極運作,要先強迫貞德舍的阿嬤搬到惠生一舍。但是,時程和如何搬遷現在仍不清楚。求神阻止這項還未發生的行徑,保護阿嬤們的身心,也保守院內持續進行的關懷工作能給予阿公阿嬤支持。


2. 本週六上午 10 點禱告會預計在新院區進行第一次的探訪活動,求神帶領弟兄姐妹的腳步,也願神祝福此次行動。

3.本週五下午一點在樂生中山堂將舉行巡守隊的< 家居全能生活王 工作坊>,希望藉由研習水電修復、消防演練、緊急情況演練 ……拓展巡守隊的功能、增加在院區的服務。求神保守工作坊一切順利。

外部及院內狀況更新及代禱
1. 因行政院遲遲不敢核定 39 棟 ( 實質僅六棟可保存 ) 的方案,捷運局也遲遲未有動作,但 8/6 工程會回文捷運局 要求捷運局儘速依照 5/30 的結論 ( 六棟續住 ) 施作,代表工程會不願再增加任何的續住院舍,並且希望捷運局快有所動作。且距離預訂開工時間 9 月越近,中央、地方的壓力都將上升,求神保守在將要來臨的暴風雨中,樂生仍得平安。

2. 兒童營 舉辦了兩個禮拜,也讓院區熱鬧了兩個禮拜,阿公阿嬤看到很多小朋友都很高興。兒童營結束之後,院區難免有一種冷清感,再加上威脅將要臨到,需要持續有朋友到院區關懷,求神預備。

3. 院內的聖望教會將要整修,求神保守順利,也紀念阿梅阿姨辛苦的服事。

預計舉辦及現有工作代禱

1.
兒童營營隊預計將轉型長時間的教育、社區工作,現在仍在進行討論中,求神帶領。

2. 禱告會現在仍積極聯絡新莊眾教會的弟兄姊妹,希望能鼓勵弟兄姊妹能到樂生走走看看,關懷因痲瘋病而被囚禁半輩子的阿公阿嬤。現在的聯繫拜訪的狀況仍不佳,求神開道路。

3. 禱告會計畫這星期展開每週六上午 10 點在新舊院區的探訪活動,求神保守此項服事能順利開展,也預備有心的弟兄姊妹來到樂生。

不止息的例常性代禱
1. 為院民的身心平安代禱,提名富子阿姨的心理調適、秀琴阿姨的全身痠痛和瓣膜狹窄、阿添伯的口腔發炎、呂阿伯的身體 、許阿姨的身體酸痛 、文章伯的眼睛,以及預計拆遷重組十棟房舍內的阿公阿嬤的心理狀況特別求神保守 ,未提名的也求神看顧保守。

2. 反省室後面的 擋土牆位移至今院方仍未處理整修,求神保守衛生署能盡快處理,保障阿伯阿母居住安全。 (約兩個月了)


盼望各位弟兄姊妹能幫忙轉寄或張貼這份代禱信,用禱告來守望樂生。
如果有任何建議或勸勉的話,也很希望收到大家的回信。
每個星期一晚上七點半在樂生院蓬萊舍固定都會有為樂生守望的禱告會。
盼望弟兄姊妹能一同參與。


守望樂生禱告會聯絡人 邱宜君姊妹
0922-938-249
盧其宏弟兄
0911-246-039
基督徒關懷樂生
blog: http://christforlosheng.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