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基督徒可以做更多嗎 ?

<基督徒請聽>

我曾飢餓,你組織了人道俱樂部,
你研究過我的飢餓,謝謝你。

我曾經坐牢,你悄悄的匍爬,
爬進你教堂的地窖,為我的釋放禱告。

我曾經裸體,而在你心中,
卻思考著,我儀表的道德問題。

我曾生病,而你跪下來,
為你的健壯感謝上帝。

我曾無家可歸,你卻告訴我,
在上帝的愛裡,有屬靈的庇護所。

我曾孤單,你卻拋下我,去為我禱告,
你看起來是那麼聖潔,那麼親近上帝。

但是,我仍然非常飢餓,又孤單,又寒冷。
你的禱告到何處去了?他們有什麼功效?

當世界周遭均在呼求你的幫助,
而你卻埋首在你的禱告室裡,

這有什麼益處呢?

(摘錄自Dr.James H.Cone 著,黃伯和譯,《教會是什麼?》,台南:人光出版社,1994年7月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