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20070507樂生祈禱會

轉錄自楓糖地瓜

今天,祈禱會人比較多點,阿公阿嬤來了六個。
我可以感覺到,他們的沈重與不開心。
雖然他們自在說著我聽來津津有味的古早故事,說著感謝主,笑聲之餘總少不了心酸。

誰會開心?在經過三年多、一千多個日子努力、奔走、奮鬥,背負多少外界辱罵、不實指控、歧視、仇恨言論與眼光,終於415等到幾千人為他們上街遊行,雖不至過於樂觀,但自然會以為事情有好結果的吧。

誰想得到,繞了這麼遠的一圈,結果林卻阿嬤、秀琴阿姨與藍阿姨住的貞德舍、自救會會長呂阿伯住的七星舍仍在拆除範圍裡,而秀鳳阿姨住的大屯舍則可能因位於施工區域邊坡10公尺內而被要求暫時搬遷(能不能搬回來是未定之天,這種事掛保證也沒用,是要怎麼跟土石坍方打商量),雖然阿梅阿姨與富子阿姨住在組合屋,可是她們一樣沈重,富子阿姨總說她出來不是為了個人利益,是因為被學生感動,是要爭取大家利益。

在做結束禱告時,我一個人哭了起來,很想大聲哭出來。
還要禱告什麼呢?我完全不知道,但為這些沈重難過著。

然後我想到這句:
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現代中文譯本完整經文是,同樣,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原不知道該怎樣禱告;可是聖靈親自用言語所不能表達的歎息為我們向上帝祈求。(羅馬書8:26)

我知道,這件事在上帝手裡。

豆@台北
今日18:21捷運至西門,搭藍2至(新莊)中正龍安路口43mins,在捷運工地旁走至樂生。
某次捷運一樣至西門,搭635至樂生下車,忘記多久,第二次祈禱會時。
目前完成開車、騎車與三種大眾運輸方式(另一是捷運亞東醫院站,搭藍37)到達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