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960507守望樂生祈禱會—相挺

轉錄自哀慟有時 跳舞有時

感謝主!我參加樂生禱告會已經四週了(要繼續唷~),
沒想到雖然路途遙遠,我還能一直來參加,
我想主要的原因是這裡實在太「吸引」我了。

有阿公阿嬤有趣、好聽的故事,
有我們同心合一的禱告,
最重要的有主的愛與我們同在。
今天良哲弟兄分享了約伯記42:2~6與路加福音5:17~20,其中路加福音5:17~20節裡提到癱子的朋友將癱子從屋頂縋下去,為要得到耶穌醫治的故事,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你的罪赦了。良哲弟兄說,有時我們像是那癱子,有時我們像是那癱子的朋友;有時我們需要他人的幫助,有時我們需要去幫助他人。就如同上週銘偉傳道分享到羅馬書15:1~13,「我們堅固的人應該擔代不堅固人的軟弱,不求自己的喜悅。....」

聽了覺得心有慼慼焉,因為原本都是扮演幫助他人的角色的我,最近常需要他人的幫助;原本剛強的我,也會有"這麼"軟弱的時候。就在我覺得我很軟弱、需要救援的同時,身邊還有比我更軟弱的弟兄姊妹。我看到了就不能見死不救,雖然我也自身難保,並且邊幫助他邊埋怨神,為什麼只有我做、為什麼其他人都不關心(os:教會的人都死光了嗎?氣呼呼ing!)、為什麼....時,神再度讓我想起「我們堅固的人應該擔代不堅固人的軟弱,不求自己的喜悅。」

良哲弟兄分享到「相挺」的概念(台語真是貼切),我想就是團契、就是互相扶持的意思吧!當我憑著「陪伴」阿公阿嬤的一股傻勁來到這裡,上帝使萬事互相效力,我常常從禱告會中得到安慰,得到幫助,得到繼續在困境中走下去的力量,這些,都來自於我想要陪伴的阿公阿嬤。

看見他們的信心,顯出自己的小信;看見他們以堅忍面對苦難,發現自己的苦.....都不算苦。

呵~現在,到底是誰陪誰啊?

讓我們繼續「相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