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0216守望樂生祈禱會] 有耳聽的,就應當聽

各位關心樂生的弟兄姊妹平安!

本週的祈禱會由思豪傳道分享,主題是「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經文是馬可福音四章1到9節,耶穌在海邊以撒種的比喻教訓眾人。

比喻的內容描述一個撒種的人出門去撒種,有的種子掉在路邊,被飛鳥吃去了。有的掉在淺土石頭裡,一發芽就被太陽曬死了。另一些種子發芽長出來後被石頭與荊棘擠死了。最後一些種子掉在好土裡,就長出來,發芽並且結實,有的三十倍、有的六十倍、有的一百倍。

耶穌用這樣的比喻形容聽道的人的不同回應。有的人聽了道,撒但來就把他在心裡面的道奪去了。有的人聽了道,開心的接受了,但是面對艱困環境時就放棄了。有的人雖然聽了道,但受到世俗的誘惑,就不能結實。然而有的人聽了道,領受了,並且結實、就有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馬可4:15-20)

很多時候,我們以為聽懂就是理解了。但那還不夠,真正的聽懂是要去行。行動才是是否聽懂的關鍵,而且不只是要去行動,而是要憑著毅力與信心的行動,是遇到艱難仍然要咬緊牙根持續努力的行動。現今的世代總是追求快感,追求成功、要繁榮、要富裕,要立即得到結果。甚至連一些教會都開始以成功神學來教導會友,但卻面臨一開始歡喜領受,之後卻無法面對困難,立刻就跌倒了。但是我們活在今世,必然面對艱困與苦難。必須持續擺上對神的倚靠與信心,在風雨飄搖中仍然堅定跟隨。

而最後結出來的果實,數量上不一,但那是神對每人的計畫不同,神不是看結果。神看重是我們在過程中,是否有將自己的心預備成為好土。是否願意抵抗誘惑,願意以踏實的行動來證明我們真的聽道而行道。當我們願意聽懂後起身行動,上帝雖未答應立即海闊天空,但是祂卻承諾將與我們一路同行。


by阿美

~~樂生代禱事項~~

反省與轉化─「全球漢生病聚落跨國申遺、落實安養權利」國際工作坊
International Workshop & Symposium Regarding Hansen's Disease/Leprosy
(http://2009hansen.pbwiki.com/)

工作坊將於3月5號、6號於華山創意文化園區舉行,邀集各國的工作者進行人權、醫療、與家屬關係等項目的經驗交流。 其中有來自美國夏威夷漢生國家歷史公園前館長、挪威柏根市漢生博物館館長,以及菲律賓、馬來西亞、日本、韓國、關島等國漢生園區保存與經營的團體,並且探討「共同申請世界文化遺產」的可能性。預備這兩天充實的議程,需要講者志工(持續徵求中)的共同努力,目前還有許多連絡、場地、宣傳、報名工作正在進行,請為工作人員的心力和體力禱告,願神使用這次的工作坊。

第四屆社區學校課程老師與志工招募 (詳情見blog)

下一屆社區學校將於3月14,每週六上課,直到5月23日,並於2月28日至3月1日舉辦認識樂生及社區學校的志工培訓課程。希望這一屆社區學校能繼續為鄰近地區的家庭帶來祝福。


桃園沙烏瓦知部落遭拆除

請大家為無家可歸的部落族人禱告,求神在這段流離失所的期間伸出膀臂保護,並為他們爭取一個有尊嚴的家。請大家有空時可以看看相關的報導(報導一報導二),使更多人了解,有更多機會和力量來幫助他們。


禱告會˙每星期一˙七點半風雨無阻

南瓜 0922-938-249
其宏 0911-246-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