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0827守望樂生祈禱會


各位關心樂生的弟兄姊妹平安,

這個禮拜的祈禱會很熱鬧,俊德的朋友小龜(翊萍)也來參加,親切的小龜很久以前就自己來逛過院區,很高興今天能認識她。這個禮拜良哲賢伉儷一同來到我們當中,果然小核桃長的很像媽媽一樣有氣質。老婆大人當前,良哲順勢用自己最近鬧脾氣的”見笑代誌”來作為這次分享的舉例,大家都很佩服他的勇氣^^”。這次良哲跟我們分享的經文在馬太福音一章1到14節,耶穌在安息日治病的故事,大家一起來思想神的話: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不論我們是否擁有人所認同的所謂屬靈的標籤,只有上帝知道,我們所行是否帶著他所喜愛的憐恤,而不只是儀表上的祭祀。同樣的,我們的制度可以有美意,但是若凡事皆拘泥於這冷硬的框架之中,以流程之名、行推拖之實,就失去了憐憫,而把已經沒有實質的愛,變為一種漂白的包裝。上帝看透了人事物的中心,真正關心的是甚麼。

~~樂生代禱事項~~
■ 8/21迴龍機廠工程第二次流標

自從原訂決標日期7/15不斷延後,捷運機廠工程的發包不斷發生問題,7/31第一次決標沒有任何一家廠商投標,8/21第二次決標也沒有廠商投標,顯示出業界對於此項工程也有許多疑慮。8/21自救會及青年樂生聯盟仍前往捷運局北工處,要求捷運局檢討方案,但捷運局仍秉持一貫的態度不予理會。

如此蠻橫的設計設計,不僅使得院民無法相信保留,也使得業界不敢進場,願神看顧。

■ 捷運局自己表示15棟外不安全

之前工程會一再強調現在方案可以保留院舍達40棟,一旦工程施工完成就會進行古蹟審議。但令人質疑的是,為何40棟保留院舍只容許院民居住其中的15棟。之前質問捷運局,只能續住15棟是否意味保留方案其實隱含坍塌風險,捷運局皆模糊其詞。最近在跟捷運局公文往返過程中,捷運局首次行文表示15棟外皆無法確保其結構安全見上圖示

雖然之前早有預料如此,但官方明知坍塌卻以保留名義要進行實質破壞,令人髮指,願神施行公義不讓這樣虛偽的政策執行。

■ 8/25前往衛生署,衛生署並未針對院內醫療照顧品質給予具體承諾

8/25自救會前往衛生署討論漢生人權法案內的醫療照顧,但衛生署卻將自救會的前往視做一般的拜會,席間亦無提出執行法案的具體措施,在許多重要事項尚未討論之際,主要官員相繼離席,令自救會阿公阿嬤感到錯愕。

願神保守政府能秉持漢生人權法案精神,實際地給予阿公阿嬤應有的照顧。

■ 第二屆樂生兒童營順利落幕,進入學期中的樂生社區學校籌備

感謝神,8/4~8/10為期七天的兒童營順利牽起跟社區更多的連結,現在工作團隊在籌備學期中的社區學校,預計從10月辦到12月,目前計畫的課程有吉他初階、吉他創作、控窯(竹筒飯、筒仔雞、野外烤雞)、台灣舞獅、手工藝、打擊樂、烹飪、戲劇、迴龍老房子認識......仍需要募集課程老師和一起服事的同工。(若願意一起服事的話,可以回信給我)

感謝神,社區學校已經一年多了,期待在這樣對社區的服事過程中,讓樂生成為社區資產,也成為每個家庭的共同記憶。求神保守工作團隊中付出的每個同工,也保守樂生樂生的空間不受到政府的絲毫破壞。

■ 為禱告會持續的服事代禱

感謝神,這幾次禱告會都有新的朋友參加,也歡迎更多的朋友一起參加,一起在樂生陪伴、傾聽阿公阿嬤,也同在信仰中成長。

禱告會˙每星期一˙七點半風雨無阻
宜君 0922-938-249
其宏 0911-246-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