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2/18守望樂生代禱信

各位關心樂生的弟兄姊妹平安:

新年快樂!


這個星期的禱告會很有「年」味。除了桌上擺滿零食瓜果之外,軒愷傳道特別和我們分享了中國和台灣民間傳說中「年」的由來,以及猶太「正月」的形成(參出埃及記十二章),讓大家聽得津津有味。

原來「年」的由來都和災禍與恐懼有關。

中國人的祖先瑟縮地躲在燈火通明的家屋裡,側耳聽著有無年獸咆哮的聲音;台灣人的祖先在島嶼即將沈沒的前夕齊家團聚,與子孫分散金銀;猶太人的祖先則是眼巴巴地望著門,祈禱那乾涸在門板上的小羊血,為他們擋避上帝的殺怒之氣……。

過年原本是這樣生死交關的一件事,無怪乎當「年關」過去時,人們彼此的重逢,會是一種「恭喜!你還活著!」的激動悲喜。正是因為曾經那樣地貼近死亡,所以才有「宛如新生」的喜悅,或許對生命更有一份清澈的了悟,曉得什麼是繁華,什麼是本色。

新的一年,我們雖然不希望像我們的祖先那樣經歷大難臨頭、生死交關的時刻,但我們卻也盼望像死過一次那樣的活著——一份自由、熱情、生氣蓬勃、憑信心不憑眼見的新生命!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前五17)。願我們在塵世的繁華與塵埃中迷失的自我,重新被基督找回,祂不變地等待著我們與祂連結,澆灌我們的靈魂永不枯萎。

以下是這兩星期希望大家一起代禱的事項:

~~(2/18~2/25)特別代禱事項~~

1. 2/24樂生保留自救會舉辦2008春酒,邀請所有關心樂生的朋友,盼望能順利

2. 2/28禱告會將至台大師大長老教會青年團契(台師長青)分享樂生的狀況和服事,願神保守分享能對彼此都有幫助,也符合神所托付的道路

~~外部及院內狀況更新及代禱~~

1. 過年前IDEA台灣分會(Leprosy and Human Rights, 國際漢生病與人權組織,隸屬於聯合國下的NGO組織,台灣分會由樂生院民及第二三代組成)至印度參加IDEA第十四屆國際會議,與40多國交換彼此狀況,去參加的院民回來後多感嘆他國對於漢生病患照謢的重視。盼望台灣能向歐美日韓學習,以重視取代忽視。

2. 2/19自救會與文建會主委王拓對談,王拓始發覺樂生所處地層的複雜性,願神保守王拓主委能在其所剩90天的任期中,有積極保護樂生作為文化資產的作為

3. 王工程師針對工程部分提告,2/19第二次偵訊再次向檢察事務官說明狀況,檢事官現已有初步認識,願神保守藉由司法能突破技術霸權的資訊壟斷

~~ 預期舉辦及現有工作代禱~~

1. 3/6禱告會預計至台南長榮科大青草地團契分享,求神保守事前的預備和來回經費

2. 社區才藝學校現在正進行第二屆的籌備,人力,資源多有不足,願神保守能找到更多願意投入南新莊社區工作的資源,也藉由社區學校讓樂生成為社區的資源

~~ 一次為一位院民禱告 ~~

阿梅阿姨,之前住在樂山園,後來搬至樂生,現住在組合屋,現任樂生裡的聖望長老教會長老。平常在樂生裡經營市場及合作社生意,每天六點起來做生意,一邊做生意也一邊作探訪關懷,持續了幾十年不變。她曾開玩笑說 :有一次生重病住在林口長庚一陣子,那是她最舒服的時候,因為換作是別人來探訪她。

隨著院民年紀增長,臥病需要關懷的,過世需要作追思慰問的服事也越來越多,但阿梅阿姨每天靠神作工,常常充滿喜樂。

最近阿梅阿姨感冒生病,願神保守早日康復,也保守她手所做的工成為院內之祝福,紀念她所擺上的一切。

~~ 為弱勢代禱 ~~

1. 三鶯部落於2/18被台北縣政府強制拆除部份房舍,現有部分住戶不得安置,近期縣政府將作全面拆除,願神保守都市原住民居住全能得保障,也保守三鶯平安


每週一晚上七點半在樂生院蓬萊舍
持續會有守望樂生的祈禱會
盼望弟兄姊妹能一同參與。


守望樂生禱告會聯絡人
邱宜君姊妹 0922-938-249
盧其宏弟兄 0911-246-039
基督徒關懷樂生 blog:http://christforlosheng.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