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樂生平安夜

轉錄自哀慟有時 跳舞有時


經過一些些掙扎....我還是決定去樂生過平安夜,捨棄與教會報佳音的機會(冒著被牧師念的風險)理由有:1.很久沒去了,想念大家。2.想過個不同於以往的平安夜。(一直都在教會過聖誕節)3.不知道會有多少人去,想說多我一個、能不能給其宏、宜君加油打氣咧?他們很辛苦。

一進去蓬萊社,我就嚇到了,因為從來沒看過這麼多人在蓬萊社;空氣很溫暖,火鍋咕嚕咕嚕的,肚子也咕嚕咕嚕的。大家看起來都很開心的樣子,我看到映君、俊德、還有小彤彤,整個人就超興奮的啦!中間我們發現藍阿姨、秀琴阿姨還沒到,就去找他們,把他們提早請來了。


回到蓬萊社時,良哲已經分享完畢(不好意思,沒捧到場),輪到思豪傳道分享,希望在場的基督徒、非基督徒都能有所得著。然後是聖誕卡朗誦時間,許多人寫卡片給阿伯阿姨、給他們加油打氣、祝福!其中也包含我的啊!但是沒時間念到了,就貼在海報上。看著這群熱情的年輕人,操著不標準的台語,很認真的念卡片給阿伯阿姨聽,一下子好笑、一下子感動!接下來有三位陽明大學的同學演奏4首聖誕組曲,很棒唷!獲得大家的掌聲與安可聲。


最後,其宏邀請大家為樂生院裡的阿伯阿姨禱告、祈福,然後由思豪傳道做祝福的禱告結束今晚的聚會。中間啊~有很多好笑的事情,例如:其宏帶領大家喊口號,為阿伯阿姨加油!「樂生院,加油加油!」「阿添伯,加油加油!」.....很像在競選,大家也很配合,然後喊完以後笑成一團。

其實剛到時,有點不習慣,因為已經很久沒有在教會外過聖誕節了,也很久沒有跟一群非基督徒過聖誕節。一進來,是很熱鬧的(有點吵),良哲或傳道的分享並不是以耶穌降生的故事為重點,這和我對於「福音性」聚會的印象很不一樣,我總覺得如果能逮到機會有這麼多人一起過平安夜,那當然要傳福音啊!從詩歌到分享都要很福音性,最好最後有呼召~呵呵~我真是在福音派教會長大的。

後來,我覺得,這樣的聚會也很好啊!(雖然沒有傳福音)我大概知道這個聚會的目的了,不是要叫人信耶穌,而是要讓阿伯阿姨、與會者感受到真平安,感受到許多人關心著樂生,許多人與他們在一起。而主耶穌賜下真正的平安,主耶穌與我們在一起,這是最好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