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20071224樂生祈禱會—平安夜火鍋

轉錄自楓糖地瓜

圖一 樂生天使們(左起)秀琴阿姨、藍阿姨、阿添哥哥

20041224樂生祈禱會~平安夜火鍋

這是個心底充滿感謝,心暖胃也暖的平安夜!這些可愛的樂生天使們,沒在畫面裡的還有富子阿姨、阿梅阿姨、湯哥哥與李會長。
他們堪稱是2007年一份對我生命造成改變的禮物。

圖二 祈禱會盛況空前
















圖三 陽明生科學生演奏聖誕歌















(圖二)有久違的熟面孔(俊德真的好久不見!)、老面孔,但大多是我知道但叫不出名字或沒見過的朋友們。稍微算了一下,蓬萊舍裡外至少有50人喔!以人數來看,這當然不是我參加過的最盛大聖誕活動,但我敢說輕鬆程度拿第一,可以邊吃邊聽,不用正襟危坐(挺好的阿);心的熱度也絕不輸其他大場子,尤其當其宏帶大家喊加油加油時,還以為來到競選場子,差點不自禁想喊「樂生凍蒜」!

(圖三 )陽明生科學生再度不辭辛勞騎車來樂生,並演奏四首聖誕歌給大家聽,我要特別謝謝永嘉,還有稍後相認的名亮,這對我別有意義。沒拍到良哲帶大家唱詩歌,其宏不輪轉但認真無敵的台語主持(正因如此,笑果很好,大家都開心),及思豪傳道分享。

今晚思豪傳道提醒我們,很多時候我們可能只顧著關心看得見的別人,遠在天邊的別人,卻忘了關心就在身旁的那個人,比如家中成員最容易被忽略的媽媽,或久未聯絡的表哥表姊們。通常情侶期是兩個人面對面看著,等到結婚可能就變成朋友般看著同個方向,比如孩子,於是自然忽略旁邊人需要,傳道並拿自己例子分享,前陣子傳道娘生病,傳道睡沙發,一有需要就馬上醒來服務,傳道娘儘管生病卻覺得她很幸福,因好久沒被這麼重視與被細心對待。馬太25:31-46,願我們看見「最小的需要」,那最小的人,就在我們身邊。

圖四 好爸爸架勢的思豪傳道+小彤彤



圖五 阿添哥哥悄悄秀琴藝




(圖四) 懂得看鏡頭的小彤彤是映君弟弟的女兒,看傳道抱得很好很自在的架勢就知道他絕對是個好爸爸。

(圖五 )阿添哥哥露一手琴藝,呴,那可是慢走的人的神秘禮物!只知道也是首耳熟能詳的聖誕歌,感謝阿添哥哥一時興起,玩琴給我們聽,好聽!太厲害了!雖然阿添哥哥看來感觸很深。


開心夜晚是看不見的這些人一點一滴付出,雖然大家資源不多力量不多,累積起來就多:
★其宏跑院區一圈的宣傳晚上祈禱會火鍋
★阿梅阿姨老早奉獻1000菜錢
★富子阿姨怕火鍋要等,帶鹹酥雞、雞排給我們填肚子
★提早拍攝的帶子,讓樂生學校小朋友們各顯才藝祝阿公阿嬤們聖誕快樂
★星期天到樂生獻詩的靈糧堂一小組帶來飲料與捲心酥
★耀婷等人(阿我不知道名字)準備、煮兩大鍋好料(拆夥的鴛鴦鍋,想辣想清淡都嘛有),好吃!★思豪傳道親自熬煮大腸麵線帶來(傳道我跟你說,秀琴阿姨超愛,說非常好吃,一連吃了兩碗,還帶一碗回去),為了缺貨大腸還跑好幾攤採買,且辣椒醬、香菜與(超厲害)蒜泥都有帶來,超級貼心&手藝超好!
★映君特別跟靈糧堂一小組長借30頂聖誕帽,這是幾乎人人頭上都有小紅、超有聖誕感原因,神奇的是最後剛好30頂躺在塑膠袋裡,沒多收也沒少收!
★辛苦良哲,幾乎每次祈禱會前總要先到社大借單槍,這次也不例外
★不能忘記募集超過50張卡片,宜君辛苦抄寫並貼上豪華閃亮聖誕樹(想看?自己到蓬萊舍!)
★一定有我忘了寫上的好人們,比如寫卡片、幫忙念卡片的人們(尤其是一位台語比其宏還不輪轉的女孩),總之謝謝!

這會是我畢生難忘的平安夜,阿公阿嬤們都開心,也是個不多說只顧做,滿有平安的夜晚。

超飽豆@台北,最後完成於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