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1015關懷樂生代禱信----安啦,免驚!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當我們遇到生活上的挫折或是社會嚴酷的試煉的時候,我們惶恐無助地轉頭看上帝,上帝會說什麼?「不要怕,我要保護你;我指名呼喚你,你屬於我。你臨深淵,我和你在一起;你渡江河,河水不淹沒你。你踏炭火,不被灼傷;你陷在火燄裏,不受傷害。」(賽42:1,2) 當我們充滿恐懼的神情仍舊無法平撫的時候,上帝祂說「在我眼中,你多麼寶貴;我愛你,我看重你。」(賽42:4)

有時候,或者是很多時候,我們看到了許許多多的令人害怕的事,看著看著,我們開始進入害怕,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絕望中,讓自己一個人心揪起來,跟自己說希望在哪裡,然後哀傷苦惱。但是為什麼,我們要一頭栽進沒有出路的恐懼?

或許我們忘了,上帝祂早已應許與我們同在,或許我們一時也忘了,神是多麼的看重我們。在這時候,一句「安啦,免驚」,提醒我們不要忘記神的應許。

如果你現在問我樂生樂觀嗎?我也會說,安啦,免驚!

以下是這星期樂生的代禱事項:

~~本週(10/15~10/22)特別代禱事項~~

1. 漢生病友人權立法推動已將近三年,至今仍未通過。求神保守法案能夠確實保障院民原地續住的權利,也保守在現任立委最後的會期中,立法推動小組能協助八十多位阿公阿嬤爭取到原地續住的保障。

2. 樂生社區學校將於星期六(10/20)開幕,現在已經有將近三十個國中小的小朋友報名參加,求神保守繼續的招生和開幕都能順利,也紀念所有工作人員的付出。

3. 10/21(六)為慶祝 林卻阿嬤88歲生日,下午三點到六點在樂生大樹下,有溫馨的慶祝活動,盼望為樂生帶來歡樂氣氛。

~~外部及院內狀況更新及代禱~~

1. 貞德舍因為颱風被吹壞的天花板至今還未修繕,求神保守院方能盡快有所處理。

2. 林卻阿嬤上星期跌倒,除了頭部有些許流血外,沒有其他的傷勢,求神看顧阿嬤的身體,也醫治她長久以來的心臟病。

~~ 預期舉辦及現有工作代禱~~

1. <樂生文學週末>於11/3正式開跑,盼望能藉此一連串的活動在樂生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2. 學生聯盟正籌畫至各學校宣傳、說明樂生現況,求神保守籌備順利,也保守能藉此行動再凝聚能量。

~~不止息的例常性代禱~~

1. 為大門口的工程代禱,求神能保守工程安全,不影響傷害到阿公阿嬤的居住。若合主心意,求神能使工程停工,待一切爭議都得到解決再行開挖。 (第六個禮拜)

2. 為院民的身心平安代禱,為林卻阿嬤的心臟病、秀琴阿姨上半身仍酸痛、許阿姨現在手掌緊握就會痛,腳也酸痛、湯阿伯的腳最近會痛、李阿伯疲憊的身心、阿鄭阿伯的骨折、阿標阿伯 的腰痛、江河阿伯的膽結石、以及新大樓所有在病痛中的阿公阿嬤持續代禱 ......隨著年紀增長,阿伯阿姆的身體出現狀也越來越頻繁,肯切求神醫治保守。 ( 第八個禮拜)

3 . 反省室後面的 擋土牆位移至今院方仍未處理整修,求神保守衛生署能盡快處理,保障阿伯阿母居住安全。 (約四個月二個禮拜)


每週一晚上七點半在樂生院蓬萊舍持續會有守望樂生的祈禱會
每週六早上九點半樂生中山堂集合,
固定在院區進行探訪 盼望弟兄姊妹能一同參與。

守望樂生禱告會聯絡人
邱宜君姊妹 0922-938-249
盧其宏弟兄 0911-246-039

基督徒關懷樂生
blog: http://christforlosheng.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