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604關懷樂生代禱信 請盡量轉貼或轉寄

各位關心樂生的弟兄姐妹平安,

感謝主,這個禮拜的禱告會有十二名弟兄姐妹、五名院民一同聚集,良哲邀請了東門基督長老教會關懷牧師,張仁和牧師,來和大家分享『和平的耶穌?』(路加福音12章49-53節)。以賽亞書所預表的和平之君,為何在這裡說自己帶來如此全面的紛爭呢?主耶穌知道自己要帶來的,不是姑息帶來表面上的安定,而是需要付出極大苦難代價的、真正的和平。他所訴說的,乃是人生的事實,主耶穌堅定持守神的道,需要極大的勇氣,需要極大的盼望,也帶來的極大的紛爭。

樂生所面對的,是一個遲遲不願正視雙贏可能性的龐大體制。保留運動所堅持的,是不願接受犧牲弱勢者的假安定,寧願迎向衝突、傷害,換取真正的和平。阿伯阿嬤學生一路走來,大小苦難同擔同受,有時也灰心,困惑為什麼總是如此困難。今天神的話光照我們,讓我們看見苦難的積極意義,是神所預備的,我們必承受的住;是主耶穌也親身經歷的,祂是我們仰望的和平之君,我們心裡的力量。

本週代禱事項:
工程方案及外部情勢的狀況:

1. 工程會定案之39棟保留案,存在以下嚴重問題:

一、院民將被強制搬遷,蘇前院長承諾完全跳票:工程會聲稱的保留39棟方案,卻劃出了邊坡內125公尺的建物危險範圍,要求院民搬離,使蘇前院長於4月12日承諾的『院舍可被保存、院民不必搬遷』完全跳票。

二、忽視地質危機,導致保存建物坍塌:工程會更漠視捷運局錯估樂生地下水壓與斷層帶開挖的危機,如此重大的疏失,將造成樂生院在未來施工時的崩塌與毀壞,亦即工程會聲稱的保留39棟方案,在開挖之後仍將有坍塌之餘,屆時古蹟將完全不保,證明此案是假的保存方案,卻真的迫遷所有院民。

說明:土木技師公會所提之39棟方案,必須拆除王字型大樓第一進、七星舍、竹雅舍、貞德舍、喜一舍等。且在捷運局細部設計之下,要求院民在施工期間必須遷移,不得原地續住。同時,捷運局也規避任何地質調查數據的檢討。

經上記著說,凡隱藏的沒有不被顯露出來,求神親自動工,賜下智慧和機會,大大突顯這些被蓄意掩蓋的問題,使更多的人能了解這些艱澀的工程疑慮和數字遊戲,施壓阻擋目前勢在必行的方案。

由於目前工程會對外製造『已盡最大誠意圓滿落幕』的假象,主流媒體也將這些爭議封殺,如果您看懂了這些說明,請您不論以口頭也好、文字也好,向您的朋友們解釋目前的處境;如果您有工程、法律、地質方面的專業,或是能夠援引其他人幫助,懇請您與我們連絡!

院民之身心狀況:

1. 阿伯阿母面對當前危機,想起民國91年92年間數波迫遷的衝擊、分離和死傷,非常憂愁與憤怒,求神憐憫,賜下安慰和勇氣,幫助阿伯阿母們度過難關。

註:過去的迫遷就是因為對地質的不了解,造成意料之外的崩塌,開挖線80公尺外的院舍都受影響變成危樓,此兩年間,原定拆除加上意外坍崩的部份已經剷平了院區原面積的70%。

2. 提名為呂德昌阿伯、鄭添正阿伯、蘇秀琴阿姨的身體禱告,求神醫治一切病痛。

3. 還有其他人眼目所看不到的,求神都親自看顧。

目前的事工需要:

1. 樂生巡守隊現在仍急缺人手,求神帶領熱心的朋友加入巡守行列。若有朋友想參與巡守隊請聯繫李同學0912669921。

註:目前拆遷日期日漸緊迫,工程單位可能隨時進入進行破壞性的探勘,依據過去經驗,院方也會對舊院區院民施壓,巡守隊的存在可以使得上述威脅力量較難進入,也能夠給予院民安定的力量,是非常重要的工作,請大家一起來聲援!

2. 樂生講堂目前進行到第四週(本週內容http://myurl.com.tw/qg6g),求神使用這樣的聚會,在對話中激發想法和行動,歡迎各位弟兄姐妹週末來院區走一走。

盼望各位弟兄姊妹能幫忙轉寄或張貼這份代禱信,用禱告來守望樂生。
如果有任何建議或勸勉的話,也很希望收到大家的回信。
每個星期一晚上七點半在樂生院蓬萊舍固定都會有為樂生守望的禱告會。
盼望弟兄姊妹能一同參與。

守望樂生禱告會聯絡人 邱宜君姊妹 0922-938-249
盧其宏弟兄 0911-246-039
基督徒關懷樂生blog: http://christforlosheng.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