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樂生祈禱會—和好(4/23)

轉錄自楓糖地瓜 http://blog.roodo.com/jiadoldol/archives/3049631.html

樂生景象L1090137,Flickr會員pinglhow提供,All rights reserved. 阿烈說隨便我拿去用。

晚上去巡守隊看班表,意外跟阿烈相認,「阿你就是寫信來問版權的(地瓜)喔」,「阿你就是(阿烈)喔」,真是無時無刻都在網聚阿XD

呃,今天(樂生祈禱會)分享的李執牧說話說太多,結束時已快十點,囧。殘念的是,我只記得他參與很多運動,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幫點忙,不被教會頭銜所限制。

藍阿姨照樣很害羞,說不知道要說什麼,但很謝謝大家。
阿添伯說星期天他導覽樂生整整六趟,聲音本來沒有這麼啞的。
富 子阿姨分享說剛開始她沒有參與抗爭,因為是教會執事要比較謹慎,觀察久了來幫忙的學生,她突然覺得自己的事別人這麼盡心,那她怎麼可以袖手旁觀,況且這是 對的事,所以開始參與。在這三年多裡,不斷被政治人物、媒體騙,騙到都心冷了,還有不斷被抹黑、污衊,很多事都不是真的,她擔心過會不會自己就這樣離開這 個信仰,是學生還有大家的出現才讓她的心熱著。後來,阿伯阿姨們就拱富子阿姨唱歌,富子阿姨先念一遍《每天早上蟬在叫》的歌詞,她一開始唱,我就狂哭了, 止不住。瞄到藍阿姨抬頭看著天花板,無語問蒼天的樣子,(好心疼),她也偷偷抹了眼角,秀琴阿姨也是一副拼命忍住不要哭的模樣。

這幾年,不知道上帝為她們存了多少瓶眼淚阿。

後來換秀琴阿姨說話,說這陣子很忙,都沒辦法去教會聚會,接著也被拱唱歌,秀琴阿姨唱她的招牌歌,改編自《小城故事》的《樂生故事》,還沒唱的時候秀琴阿姨就說她每次唱這首歌都會很想哭,結果就邊哭邊唱完。

「還要多久呢?已經三年多了」秀琴阿姨這麼說著,而上次(0311)她到蘇貞昌官邸被警察弄到的傷還沒好、還在痛,「一包有八片(貼布),我一次就要用掉七片」。

今天,我們年輕人不夠體貼,詩歌紙沒特別放大,阿伯阿姨說眼鏡度數不夠、看不太到。(新院區我看到的公告,也都一般大小)
其實晚睡,很多時候是睡不著,當然有時也是一股想寫完文章的拼勁啦。樂生讓我做了一個對我而言很重要的決定(如果要煽情點的說,我會說樂生改變了我的一生,至少單就某件事而言,這事一年為期),希望星期二能寫出來。

也謝謝良哲,讓我知道這麼一首感動的詩歌。
但願每個人,需要時都能從中得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