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611關懷樂生代禱信 請盡量轉貼或轉寄

各位關心樂生的弟兄姐妹平安,

這個禮拜的聚會相當熱鬧,除了十幾位弟兄姐妹和院民,近來為工程及土質爭議到處奔走的王技師,他的妻子和濟南長老教會的弟兄姐妹也來到我們當中,包括王宜芳牧師,還有『宣教的中國』詞曲創作人林和成先生,以及他的妻子和朋友;大家一起唱歌讚美主,同聲禱告,歡喜快樂。

由良哲主領,與大家分享路加福音耶穌復活顯現的故事,回顧這兩個多月的祈禱會,我們深刻的認識了主的豐富,慈愛與公義,受難與榮耀;良哲並引導大家放眼看台灣、世界許多被忽視的角落裡,還有更多終生受到迫害的信仰者,被打壓和犧牲的少數族群,以及戰火中來不及長大的孩子…我們是否在這些苦難中,與主相遇?

感謝主,帶領樂生療養院走過三、四月的拆遷危機,主的同在與眾人一同面對五月底以來假保留方案定案的壓力,感謝主保守禱告會邁入第三個月,大家繼續以禱告和行動守望樂生。守望樂生禱告會特別製作了一份『走進樂生』簡報檔案http://www.badongo.com/file/3331474,內容包括樂生歷史簡介,目前爭議的清楚說明,歡迎大家下載,熱心使用,向您教會或團契的弟兄姐妹介紹樂生,盼望更使多人能了解此事。

本週代禱事項:

工程方案及外部情勢的狀況:

1. 目前行政院應該已經核定了工程會所呈交的方案,此方案不但無法保障阿伯阿母續住權利,甚至會因太大規模的開挖造成樂生房舍山坡地的崩塌,極大可能會波及機廠。目前捷運局正在進行細部的設計,並且著手進行部份用地的點交,什麼時候會協同台北縣政府強制搬離院民,目前仍不知道,近期會在立法院開公聽會要求各部會說明所有規劃的時程。
真的需要大家迫切為樂生來禱告,求神讓公聽會能順利盡快舉辦,並且能清楚得知官方一切的流程,別讓阿伯阿母活在恐懼當中,也求神保守樂生能度過這一次的難關。

2. 外界仍不太能了解現在惡劣的情勢,求神讓輿論能擴散出去,也帶領參與在當中的關懷者能想到擴散輿論的方法,也求神帶領更多弟兄姊妹一起共同協助。

3. 工程會於星期五6/15進行細部設計的協商,捷運局會出面說明關於地質問題的處理、院民續住、王字型大樓的保存等問題,需要各位弟兄姊妹的迫切禱告,讓神來改變捷運局。

由於目前工程會對外製造『已盡最大誠意圓滿落幕』的假象,主流媒體也將這些爭議封殺,如果您看懂了這些說明,請您不論以口頭也好、文字也好,向您的朋友們解釋目前的處境;如果您有工程、法律、地質方面的專業,或是能夠援引其他人幫助,懇請您與我們連絡!

院民之身心狀況:

1. 蘇秀琴阿姨因為心肌梗塞的關係住院(新大樓前棟六樓)接受觀察,需要迫切代禱。

2. 提名為呂德昌阿伯、鄭添正阿伯、詹水來的身體禱告,求神醫治一切病痛。

3. 所有阿伯阿母的身心都求神親自看顧,讓他們在看似絕望中不失去盼望。

目前的事工需要:


1. 星期五下午cobain發起到捷運站發文宣宣傳樂生近況的活動,確定時間是西門站13:30~14:30,忠孝復興站15:00~16:00,忠孝敦化站 16:30~17:30,市政府站(紐約紐約廣場)18:00~19:00,期望有許多人能來幫忙,請為活動順利代禱。

2. 樂生巡守隊現在仍急缺人手,求神帶領熱心的朋友加入巡守行列。若有朋友想參與巡守隊請聯繫李同學0912669921。

註:目前拆遷日期日漸緊迫,工程單位可能隨時進入進行破壞性的探勘,依據過去經驗,院方也會對舊院區院民施壓,巡守隊的存在可以使得上述威脅力量較難進入,也能夠給予院民安定的力量,是非常重要的工作,請大家一起來聲援!

3. 也為禱告會持續禱告,禱告會將要第十次了,求神讓更多的基督徒能透過禱告會來伴隨樂生,也求神讓其中的夥伴更能知道再這緊急的時刻可以為樂生多做些什麼。

盼望各位弟兄姊妹能幫忙轉寄或張貼這份代禱信,用禱告來守望樂生。
如果有任何建議或勸勉的話,也很希望收到大家的回信。
每個星期一晚上七點半在樂生院蓬萊舍固定都會有為樂生守望的禱告會。
盼望弟兄姊妹能一同參與。


守望樂生禱告會聯絡人 邱宜君姊妹 0922-938-249
盧其宏弟兄 0911-246-039
基督徒關懷樂生blog: http://christforlosheng.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