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514關懷樂生代禱信----請盡量轉寄或轉貼

各位關心樂生的弟兄姊妹平安,

本週禱告會有五位是第一次來到我們當中,其他人則是穩定出席,感謝主。這次由其宏弟兄和宜君姊妹主領,為了讓阿伯阿嬤更容易瞭解,雖然盧弟兄和邱姊妹的台語講的不好,還是努力嘗試,並有勞在場的弟兄姊妹、阿伯阿嬤協助正音和翻譯聖經,氣氛輕鬆,在主的保守中分享生命的感動,彼此勉勵。其宏弟兄引導大家一起思想神的國是什麼,如何降臨在我們中間,期盼基督徒能行公義好憐憫與神同工,與受苦人同在。邱姊妹則是以詩篇37篇,分享自己受主提醒,不可放任怒氣以致作惡;並一同默想我們所倚靠的不是君王或世人,而是倚靠耶和華,住在地上,以主的信實為糧。

適逢母親節,我們感謝主,感謝母親的愛,也感謝如同家人的阿伯阿嬤。謝謝藍阿姨的熱心,帶來一塊蛋糕與大家共享;謝謝阿添叔叔與我們分享自己紀念母親的歌,以及全家信主的故事;謝謝阿梅阿姨為我們翻譯聖經;謝謝秀琴阿姨陪伴安慰傷心的人;謝謝富子阿姨與我們見證信心的能力;謝謝總是照顧我們的茆阿伯、湯哥哥、許阿姨……。

感謝主,可以與各位弟兄姊妹分享這些感動,謝謝你們為樂生獻上的禱告。讓我們繼續為樂生守望,願神更深激勵我們,使我們勇敢承擔神感動我們做的事。

代禱事項:

工程方案及外部情勢的狀況:

1. 5/17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可能要做最後的定案,將以土木技師公會之40棟方案(實質並非保存40棟院舍,因技師公會將行政大樓切割視作多棟)做結,並且將在不顧慮原地續住的狀況下將此案移交給捷運局,而捷運局的態度傾向在施工期間全區不得住人。求神憐憫阿伯阿母,不讓迫害他們生存權益的決策再次草率通過,並且求神為樂生在絕處中開路。

2. 近日,樂生療養院院長黃榮德公開表示必要時會強制搬遷樂生院民,求神讓院方能站在維護院民生存權益的角色上,不殘害弱勢的院民。

3. 5/16在立法院的公聽會中,捷運局清楚的表示只要古蹟審查確定範圍,即可盡速設立變電所,讓丹鳳一帶得以分段通車,至於機場整體工程則可因應古蹟的範圍而有所調整。
求神讓文建會能依法盡速進行古蹟審查,捷運局盡速規劃分段通車之事宜,讓捷運不延遲,樂生也能有更多的時間空間好好進行文化規劃及在地醫療,別讓工程迫害阿伯阿母的事件再次發生。

4. 5/17公共工程會開會之際,樂生保留自救會和青年樂生聯盟和其他關心的朋友將前往公共工程會抗議該會不對等協商、忽視院民續住權益、忽視文化資產保存。求神親自帶領眾人,也保守有更多的朋友能加入行動的行列,並且得到官方尊重院民的回應。

院民之身心狀況:

1. 鄭天正阿伯近期要開刀,求神讓手術順利,也醫治阿正阿伯沒有味覺的問題。
2. 仍求神保守貞德舍蘇秀琴阿姨和呂德昌阿伯,讓他們身體能儘早康復。
3. 還有其他人眼目所看不到的,求神都親自看顧。
4. 公共工程會現在急於結案,阿伯阿母憂心如焚,求神能親自施行奇事安慰他們。


目前的事工需要:

1. 樂生巡守隊現在急缺人手,求神帶領熱心的朋友加入巡守行列。若有朋友想參與巡守隊請聯繫李同學0912669921。

2. 這星期週末有樂生講堂和樂生的導覽員訓練,也請各為弟兄姊妹代禱。若有朋友想參加導覽可聯繫姚同學0911035970。

3. 求神持續保守醫療資源調查組和新莊工作組及其他持續在進行工作。

4. 現在禱告會已經進行到第五次了,求神讓我們更知道我們可以如何來為樂生服事,也保守弟兄姊妹在信仰的道路上能有更多的成長。下星期禱告會由銘偉傳道主理,也求神親自帶領。

盼望各位弟兄姊妹能幫忙轉寄這份代禱信,用禱告來守望樂生.
每個星期一晚上七點半在樂生院蓬萊舍固定都會有為樂生守望的禱告會,
盼望弟兄姊妹能一同參與.


守望樂生禱告會聯絡人 邱宜君姊妹 0922-938-249
盧其宏弟兄 0911-246-039
基督徒關懷樂生blog: http://christforlosheng.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