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禱告會影像紀錄5-2




沾了母親節的光,藍阿姨把貞德舍冰箱已經塞不下的蛋糕拿了出來,讓禱告會瞬間好像成為母親節感恩會.

話說,這個蛋糕來頭不小,是新莊的一位里長母親節帶來的,當天他還帶了他的家人,朋友,朋友的家人一起來參觀樂生.感謝他的蛋糕,真的頗好吃的.


"阿添伯分享每年母親節他都會唱歌紀念他的母親,他記得媽媽跟其他兄弟姊妹說「阿添身體比較不好,你們要多疼他一點」,很感念母親的愛。這陣子他每個週末都帶人導覽樂生,最高紀錄一天接六團,所以今年母親節忙到沒時間唱歌。
於是阿添伯開始唱起很催淚的母親歌,我看到藍阿姨偷偷擦眼淚,藍阿姨喜歡偷偷的哭,她會先偷偷擦眼淚,就是若無其事在揉痠眼睛的那種,接著頭抬高或看外面,好像這樣就可以不讓眼淚掉下來,不過很抱歉,今天這招徹底失敗。想念母親的歌的確太催淚,阿添伯唱第三首時,我瞄見好幾個人神情黯淡了下來,偷偷在擦淚,包括我自己。我只是想到這些當年還沒滿二十的少男少女就這麼被帶入樂生院,住了四五十年後,關於母親,他們記得多少?眼淚就一直掉了。"

轉貼自楓糖地瓜